Toggle Menu

荣誉时刻丨首战FBLA取得佳绩,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4月10日

荒度假期? 这可不是Menaulers的作风 别人的寒假才刚刚开始 而盟诺的学生就为了提升自我开启了竞赛模式

▲ 从左至右:G12 Jasmine、G12 May、G11 Charles

2020年1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FBLA 中国区选拔赛中,作为唯一一支来自青岛的‘战队’,三位盟诺学生突破重围,在全国150多组参赛选手中取得了令人欣慰的优异成绩。在美国认可度最高的高中生商业竞赛中崭露头角,无疑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申请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MSQ x FBLA获奖播报

▲参赛获奖证书

团体赛Management Decision Making 全国第8名

个人赛Business communication 全国第9

(G11 Charles)

个人赛Organizational Leadership全国第11

(G12 May)

划重点

FBLA含金量有多高?

始创于1937年,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以下简称FBLA)经历83年历史见证,FBLA建立了美国高中阶段最为专业和完备的学术体系和商业教育体系,是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参与度最高的商科赛事之一。每年总计有25万高中生和近5000所高中参加比赛。

在同质化严重的商赛中,FBLA有着超高含金量,比如它是:

1)美国高中影响力最大的商科赛事

2)美国中学校长联合会(NASSP)官方推荐的学生竞赛活动

3)被写入美国教育法案受教育部资助的赛事

4)出具的参赛证明、获奖证书均受到美国国家教育部官方认可

划重点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能够在150多组参赛团体中脱颖而出,是老师和孩子们日以夜继地努力与付出,也源自于孩子们对于商科的热爱。 期待三位同学凭借坚持与努力,能取得赴美参加总决赛的门票。今年6月,他们将有机会飞往大洋彼岸,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交流切磋。

范老师(此次竞赛带队老师)

“还清楚记得我带领学生们连续好几晚做Case Study,模拟参赛现场。虽然首次参加FBLA竞赛,但在备赛中大家都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智慧和付出,做到了最大的努力。相信在全美赛中同学们一定会做得更棒。”

JasmineG12参赛学生)

“这次比赛于我个人而言,不仅仅是进一步探索经济学知识,还为我带来了学习方法,沟通能力,和社交能力上的提升。通过前期学习初赛和决赛的考试内容,我意识到了组织规划学习内容的重要性;通过和队友在总决赛现场互助答题,我的沟通技巧和逻辑思维得到提高和提升;通过赛后和来自北京上海等学校的学生交流,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欢迎未来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学习FBLA。”

划重点

生涯规划 x 升学与指导

推荐学生们参与高含金量的全球性赛事,是盟诺升学与指导部门的专长。此次FBLA竞赛,正是升学与指导部门经过细致甄选后为校内热爱商科类同学提供的高质量竞赛之一。
不止是竞赛推荐,升学与指导部门还肩负为学生提供课程选择、活动、大学咨询、大学申请准备和职业发展指导的职责。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每个学期初与学期末,你都能看到升学与指导部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与每一位学生沟通,与每一组家庭约谈。因为要做到差异化、定制化升学,这需要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兴趣方向,并通过专业指导为学生们制定专属未来发展路径。更早的规划,更久的追踪,更合适的大学申请使得孩子们在入学就开始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使得大学申请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