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MENAULER丨于士博——带着镜头,感悟世界

2019年10月03日

Introduction, G11 Bobby Yu



于士博 微简历

- 无人机航拍“老手”

- 校园视频制作担当

- 老师眼中的模范学生

- 同学心中的“于一条”




去年秋天,

于士博的航拍作品被青岛早报发现并报道,

那时他15岁。

今年夏天,

于士博又“搞事情了”!

他将与同学们的尼泊尔支教之行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让我们先来欣赏一下这部自制大片

《 Lost In Nepal》 /《迷失在尼泊尔》




导演:于士博

摄像:于士博

后期:于士博

文字:于士博

配音:还是于士博

你这么有才,必须让大家都知道!




即便是面对繁忙的高中生活,于士博在周末与假期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并将此付诸于行动。周末,他的无人机见证了石老人一年四季的日出、浮山湾的夜景、青岛风景名胜;假期,他利用手中及镜头记录当下旅途中的见闻与感悟,从炫技型的视频剪辑到叙事型的Vlog,他也在视频制作之路不断审视自己的内心。




Q: 为什么想报名参加学校的尼泊尔支教活动?




△Bobbyu Photography

于士博:我喜欢旅行,更喜欢感受不同国家文化带来的冲击感。并且支教是具有特殊人生意义的事情,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是我一直向往的。


 

Q: 去尼泊尔之前有提前看旅行视频了解过吗?



△Bobbyu Photography

于士博:没有。我不喜欢透过他人的经历看待世界,我要自己亲身见证。去之前曾在脑海里“脑补”过尼泊尔的画面,但当我亲身进入了尼泊尔的境内,还是被当地的特有的城市风貌、人文情怀以及发展的落后程度震惊到了,开始对这个国家产生了十足的好奇心。




Q: 尼泊尔的Vlog是前期有计划执行的吗?



△Bobbyu Photography

于士博:是的,尼泊尔支教出发前,我就已经准备好了装备—无人机、相机以及相机稳定器。在支教活动中,我也是准备了无人机与摄影课程,想发挥自己的专长,与尼泊尔的学生们分享他们日常没有机会接触到的领域。




Q: 尼泊尔之行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Bobbyu Photography

于士博:由于宗教的信仰,尼泊尔鲜有抢劫发生。他们在物质上的匮乏并没有降低他们的幸福感,相反,尼泊尔是世界上最具幸福感的国家。支教中班里的学生对我们十分热情、友好。虽然尼泊尔气温炎热,蚊虫较多,并且没有风扇没有空调,但大家从没说过什么抱怨什么,因为我们的内心得到了丰盈。


 

Menaulers:
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强者





其实,在盟诺校像于士博一样一直追随内心爱好的Menaulers还有很多。有专攻钢琴的气质“女神”、获得过马术全国一等奖的“全民偶像”、有会做“盟诺超人”的技术“狂魔”等等等等……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强者。将心中所爱付诸于努力与行动,并取得一定的成果,也使得他们繁忙的学生生活变得更加有“温度”!我们也会在日后的文章中与大家继续分享Menaulers的故事,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