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切换模式的选修课,原来还可以这么玩儿!续

2021年07月04日
1.基础知识与方案探索
课程的入门当然还是要从理论基础知识入手,范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投石器的分类。
选修课作品
虽然都称为投石器,但动力来源不一样,可大致分为扭力、拉力、弹力以及重力投石器,四种动力来源,同学们在了解动力来源后,在方案设计中自主选择投石器动力来源。
选修课作品
“没有唯一的解决办法”范老师强调,意在拓宽学生们的空间想象思维能力。
在方案探索阶段,同学们先用小木棍、弹簧或皮筋等基础材料,做出模型,再根据模型的操控性选定投石器的最终方案。

2.投石器的设计与制作
在不断的投射以及数据收集过程中试验与试错中,两组同学都决定了以扭力加拉力为动力的投石器。
“在实验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扭力加拉力的投石器可操控性更强,且便于制作与安装,优中择优,最后定下来两个方案。”
接下来就是进入最紧张的投石器的制作过程了。
选修课作品
把投石器所需材料仔细分解出来,用手摇锯锯出所需长度,再用凿子凿出连接口,用长铁钉固定连接,再用皮筋固定好力臂。

皮筋的转数直接会影响动力的大小,需要组员们反复调试以达到较为稳定的实操性。

“实际制作的过程比我们想象中更有乐趣,也更加困难,我用一节课的时间只凿出两个连接洞口”, 来自10年级的Kevin同学说道。
选修课作品
3.进入最终比拼
不以远近论高低,机械工程导论本学期的考核标准,是要求用小组设计的投石器放入水球,击中25米外的范老师,考验的是小组对投石器的操控性与精准度。
选修课作品
两组选手摩拳擦掌,3次为1组,3次后未击中,范老师会变换位置。两组选手们不断调试机器,分别在30次与33次击中25之外的范老师,顺利完成考验!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投石器逐渐成型,整个过程,都十分有成就感,我对物理学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这门选修课还解锁了我们的动手能力,锯木头、凿洞、钉钉子,这些都是在之前从没机会触碰过的领域!” 

-- G12 Frank Liu同学

选修课作品

看外在,各有千秋;比内在,立见高低!一所好的国际学校,就是竭尽全力不断创造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好学校。
不论是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分层教学制,还是努力拓展学术之外的核心竞争力所设立的24门R&D课程与25门选修课,盟诺这所知名的国际学校一直为在校生们打造全面发展的环境。
在这里,越来越多学生们的学科热情正在被点燃。他们或征战于国际竞赛战场,或投身于更加深入的学科探索,他们中有许多已成功踏入梦校,在所热爱的领域继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