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成长说丨走出海、奔向山,一次带着期望和温度的相遇。

2024年01月08日

在刚刚结束的假期里,盟诺的Hayley同学成了一场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她与朋友家长一起,前往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百色希望小学,参与了一场义工志愿服务。

“学生”到“老师”

从青岛到广州,再从佛山到百色,在一路的奔波中,Hayley的期待值也在逐渐累积,除此之外还有对第一次教学的忐忑。

身为学生的她对老师这个身份并不陌生,但只有当自己真正走上讲台,看着孩子们带着浓烈求知欲的眼光时,Hayley才能真正领会到“老师”这个词的深刻含义。

经过了解,Hayley发现这里的孩子们英语教学是相对薄弱的,针对低年级小朋友英语基础较差的问题,Hayley开始着手备课。因为教学经验不足,她便以趣味性为重点,希望通过课堂激起小朋友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尽己所能对他们产生一个长久的积极的影响。

Hayley认为,与小朋友们的这次相遇或许并不是为了在短短几天里教会他们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又一扇大门,向他们展示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元的文化。

当Hayley知道,原来“青岛”对于当地的小朋友是如此遥远又陌生的时候,居然涌现出一种难言的使命感。在这个小城镇中,她用自身成长经历为小朋友们架起了南北两座城市的链接,让他们知道在遥远的北方有与这里截然不同的美景,有红瓦绿树和碧海蓝天,这枚种在他们心里小小的种子,或许会在某一天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勇气。

以笃行丰盈青春

“这次的收获不仅仅在于自身能力的提升,更见证了那句'以笃行丰盈青春'。”

这是Hayley在盟诺的第三个学年,从去年的学习部长到今年的学生会秘书长,她一步一步提升自我。这一次,她将在盟诺所学带到了遥远的百色,在三尺讲台上感受“教”与“学”的知识闭环。

现在的Hayley还未定下未来大学及专业的具体方向,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次的体验为她和小朋友们的带来了双向成长。

见过更多“不同”,就会对“不同”更加包容;感受过各色的生活,或许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年Hayley开始广泛参加竞赛活动,积累更多不同的经验,同时还要兼顾学业,为未来的大学申请打好基础,也许小朋友们求知的眼神和质朴的笑脸也会成为她日后学习生活中的强大动力。

此次义工服务,Hayley还与家人为百色希望小学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具。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

支教的意义就是点微微火烛,与繁星共待天明。每一位志愿者的烛光可能很微弱,汇聚起来便是照亮孩子们追梦道路的一盏盏沿途灯。

走出海,奔向山,

这是一次带着期望和温度的相遇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