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期末家长会丨同心合力,共育花开

2024年01月29日

相遇是美好的开始,成长是共同的期许。转眼间本学期已接近尾声,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双向交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让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有较为全面的了解,达到家校共育、共同培养的目标,我校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为期两天的期末家长会。

教学工作分享

“In mind,body,and spirit our mission is to prepare students to succeed!”

这是盟诺践行的育人理念,学术校长Patrick以该理念为纲,从学校管理制度和历史成绩、师生文体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STEM组、英语组的老师们分别向家长汇报了各部门在本学期所做的学生工作,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阐述与细致地分析。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英语组的汇报过程中,提到了刚刚结束的English Fair活动,同学们在两周的时间里参与英文戏剧创作与展演、阅读文学作品、进行诗歌创作等一系列活动。

在家长会上,同学们对自己参与的活动向家长进行简单了英文介绍,台上的他们侃侃而谈,台下的家长骄傲之情也溢于言表。

升学作为不少家长的重点关注,SDCC(学生发展与升学指导部门)徐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从各年级学生应做准备及择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区等方面,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解读。

各班班主任立足班情,从班级文化、管理模式、班级事务以及学生品质发展等向家长进行全面的反馈与沟通,侧重分析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的、实用的、有效的建议,为家长们消解焦虑,指明方向。

一对一交流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也寄托了家长们的期望。

在一对一沟通环节,各位家长走进教室中,与学科老师、升学指导老师以及班主任对孩子的子在校情况、课堂表现、学习状态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老师们基于对学生们的高度关注,为每一位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分析,并提供有针对性的解答与合理化建议。

在这场爱与信任的交流中,达成了“家校同心、因爱相聚、温暖前行”的共识,家长们眼中有认同,心中有理解,行动有支持。

家校同心,方能在教育路上同行

师生共融,方能在成长路上共同提高

相信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

同学们会以更加明确的目标面对未来

乘风破浪,筑梦远航

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让我们凝心聚力

共同托举起孩子的美好未来!


教育

不是孤军奋战

而是合力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