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2024 OFFER季丨“大热专业”、“10%录取率”,这两封OFFER花落盟诺!

2024年03月22日

一直以来,计算机类专业都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近些年在人工智能崛起 ,ChatGPT大热的环境加持下,专业竞争也愈发激烈,尤其是在计算机领域较为强势的几所TOP大学,申请人数始终居高不下。

面对计算机类专业录取率一降再降,两封该类专业的顶尖OFFER却降临盟诺。

继8封多大之后,加拿大TOP4阿尔伯塔大学与TOP5滑铁卢大学的到来也为北美方向的录取再添硕果!



阿尔伯塔大学

Universityof Alberta


阿尔伯塔大学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以其工程学院最为闻名,在北美400多所工程学院中稳稳地排名前5%。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声纳研究到今天的跨学科研究,从油砂技术到星际探索……每一次重要的历史阶段阿尔伯塔大学工程学院都发挥着他主角的重要作用。

该工程学院提供了21个工程专业的课程,其中包含计算机工程。每年学生都有大型的实习合作项目以及带薪实习的机会。

据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 Rankings)阿尔伯塔该领域世界排名第37名,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分支排世界第6名。AI领域的领头人物之一就是阿大的在职教授。

根据阿尔伯塔大学的数据,近几年随着北美大学在计算机专业的声名远扬,该类专业留学生的数量几乎翻了一倍,尤其是作为人工智能科研基础的计算机工程,竞争尤为激烈。

尽管如此,Cola同学依然凭借实力收获了该校计算机工程offer,以及3.5万+奖学金!


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of Waterloo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名校,以数学、电脑、工程科学等学科闻名,被誉为“加拿大硅谷”。由于其毕业生中的企业家占加拿大之首,也被称为“加拿大企业家的摇篮”。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首创COOP项目的学校,学生被雇佣率高达98%。

滑铁卢大学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

该校的软件工程专业,则由数学学院和工程学院共同支持,被评为北美最热门的工程类专业,同时也是最难进的专业之一。据统计,滑铁卢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申请学生们的平均成绩高达90-95%,但录取机会仅有10%。

令人吃惊的是,在本就不多的录取名额中,国际生占比12%,Cola同学的这封offer就是在这样的优中择优下突出重围,并一举获得1.4万+的奖学金!

在大学申请时,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几乎是大部分学生都会纠结的问题。在各有利弊的客观条件下,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职业前景时,选择应该向内发掘,遵循内心的渴望。

就像在全球领域持续大热的计算机专业,即便竞争激烈至此,依然有无数学生如Cola般一头扎进去。这绝不仅仅是未来可能从事高薪行业这么简单,在信息化早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现在,科技的发展更多是靠成千上万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把他们的热情和所长奉献给心中的理想。

不论大环境如何改变,真正重要的是选择永远是自己热爱的领域,追寻真正的满足和成就感,才能在不确定的未来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