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2024 OFFER季丨“公立天花板”,又一所“藤校”被盟诺点亮!

2024年03月28日

随着全美排名第22的顶尖公立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迎来RD放榜!

盟诺也收到了继密歇根安娜堡后另一所“公立天花板”学校的录取!

2024 OFFER季,又一所“公立常春藤”在盟诺被点亮!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简称UNC,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

UNC2024 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22位,与加州伯克利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一起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

作为“公立常春藤”最初的8所大学之一,古老的历史,顶尖的体育文化,让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与众不同。除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23位普利策奖以及一位美国总统等知名人士外,这里也培养了超多NBA超级巨星,因此被成为“文武双全”的名校。


国际生录取率仅个位数?


截止目前,UNC中国学生发放337枚Offer(海外53枚),相较去年的266名学生,整体涨幅约26.6%,连续四年录取人数上涨令人欣喜。

虽然从数据来看,UNC的中国学生录取人数略增多,但北卡教堂山近几年的申请人数也是在持续上涨。

21年北卡入学申请飙升21%,次年再增6.5%;在连续两年申请人数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今年也没有平缓的趋势。因此整体看来,录取率依旧呈下降趋势。

众所周知,UNC的录取门槛极为严格,虽然官方尚未公布2023年秋季的整体录取率,但根据2022和2021年录取率来看,今年总录取率预计也会维持在约19%的水平。

但因为公立性质,UNC近80%的学生来自州内,这对于非北卡州内的学生来说,录取难度更是成倍增加。以2022年秋季为例,UNC的州外和国际生录取率仅为8%!

UNC录取门槛较高,除了要求申请者学术能力优秀,标化成绩优异之外,活动和文书等方面也需要具有亮点。

盟诺作为美式长板教育的践行者,对学生的培养不仅在学习成绩上,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教育也更加注重。
学校引进100+高含金量竞赛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社交能力、艺术能力、领导能力,并培养服务社会意识。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提升个人能力,以取得最佳学习效果,从而实现“给每个人最适合的教育”的目标。
这些能力不仅有助于大学申请,更是学生未来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